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宁波人和新宁波人的心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4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喂,是晚报热线吗?我想对你们说说我未来5年的打算和愿望。”连日来,这样的声音始终响彻在本报热线新闻室,不少市民打进新闻热线87777777,纷纷向我们“畅谈我心中的十一五”。

  小段是一名新宁波人,在宁波已经居住5年了。“我非常喜欢宁波这个城市,凭借自己和家人的努力,已经在宁波买下了房子,准备扎根下来。”在电话里,小段告诉记者,在

今后的5年里,她除了继续努力工作赚钱,也要使自己的业余生活更加丰富,“现在每次中国女排的比赛我都会去买票看的,毕竟可以在家门口为自己国家的球队加油,不过目前的体育赛事在宁波举行的好像品种过于单一,主要以球类为主,比如我想看游泳比赛,就要到更大的城市去。”另外,小段还希望能品尝到更多的“文化大餐”,“现在可以在宁波大剧院看到很多高雅演出,但是类似交响乐之类的活动并不多,只能在宁波音乐厅里看,可选择的不多。”或许在未来的5年里,小段能看到世界级的大赛,感受国际一流交响乐团的演奏。

  不仅仅是年轻人打来热线电话,还有许多老人,他们也纷纷来电、来信表达了自己的愿望。昨天,家住高塘新村的郑大爷还特意跑到了报社。

  “阿拉宁波已经是文明城市了,听说这个称号以后还要评,我希望市民都能守护好这份荣誉。”郑大爷说,现在他早晨散步时,还会遇见一些不文明现象,“有些人带着狗出来,小狗就把粪便拉在公园里,像这样子最好要带上塑料袋。”郑大爷还说,随着宁波城市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外地人在宁波安家落户,“但很多老宁波人有点瞧不起他们,以前我们宁波帮不也是出去闯世界的?我们一定要以包容和开放的心态来接纳他们。”

  对于未来5年,你还有怎样的畅想、怎样的规划?本报新闻热线87777777还将继续聆听你对“十一五”规划的畅想,读者也可以发邮件至87777777@cnnb.com.cn,同时我们与中国宁波网合作,读者直接登录中国宁波网首页点击“畅说我心中的十一五”专题即可发表言论。本报将选取部分有代表意义的“畅想”直递“两会”现场,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撰写议案、建议和提案提供参考。记者丁晓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