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选房注意四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45 红网-三湘都市报

  面对市场上的各种房屋,购房者究竟该如何选择呢?有关专家指出,市民在选择房型时,可结合以下四个原则作为参考:

  一、功能区分清晰合理。在评价房型时,功能区分可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活动区与休息区明确分开,休息区相对集中;尽量减少在活动区内墙上开门,保证完整墙面,便于家具布置;活动区与休息区相互联系方便。

  二、室内交通组织合理。室内交通要做到便捷、不破坏其他功能空间的整体性,通道面积要适中。公共活动区的起居区的起居室是日常生活中使用率最高的区域,位置应具有相对独立性,尽量不成为其他功能居室间穿行的通道,也不要成为房间门开启的位置。此外,室内走道应尽量减少或避免狭长,不然既不利于家具的摆放,又浪费面积。

  三、房门开设要合理。居室一般分为公共活动区、私密休息区以及厨、厕、阳台等辅助区,所以房门开设的位置就必须考虑:门的位置要不影响其他空间的完整性;居室要保持私密性。进户门不宜正对客厅,更不应直对卧室,一般进户门与客厅间应设玄关作为过渡空间,客厅与其他房间也应尽可能采用过渡手法使之联系起来。

  四、屋内空间力求规则。据此,挑选房屋时应注意:房间布局是否方正,有无异型,能否满足家具布置的要求;主要房间是否有大梁出现,如有,能否通过装修来处理,使之既不有碍美观,又不影响室内标高;要分析室内管道布设是否合理,会不会影响整体效果。张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