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在破坏总统访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45 红网-三湘都市报

  

意在破坏总统访华

  2月15日下午,6名中国工程师乘坐的一辆客货两用车在位于俾路支省首府奎达东南部的一个名叫胡布的城镇遭持枪歹徒袭击。2人当场死亡,1人在送往医院后死亡。驾车的巴基斯坦司机也被打死。另外3名中国人幸免于难。这6名中国人来自中国安徽省合肥市。3名遇害的中国工程师的遗体将于17日运回国内。

  据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15日深夜获悉中国工程技术人员在巴基斯坦遭受枪击造成3人死亡后,高度关切中国在巴工程技术人员的安危,即指示外交部并中国驻巴使领馆,要求巴方缉拿凶手,确保中国在巴人员的安全,妥善处理遇难人员善后事宜。

  “无耻的恐怖行为”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和总理阿齐兹16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枪杀中国工程技术人员事件,称这是“无耻的恐怖主义行为”。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表声明说,枪杀3名中国工程师是妄图在巴中关系中制造裂隙的恐怖主义行为。巴政府决不会让这种企图得逞。巴执法当局正在采取步骤以迅速缉拿凶手并将其绳之以法。

  袭击带有政治目的

  15日,俾路支省解放军宣称对中国工程师遇袭案负责,明确将袭击意图指向中央政府。巴基斯坦官员表示,武装分子枪杀中国工程师的野蛮行动,是想打击穆沙拉夫的中国之行。

  这次武装分子的袭击明显带有政治目的,因为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打算在19日开始对中国访问,而此次访问双方将进行贸易上的合作。在穆沙拉夫访华前4天发生血案,反恐议题必定摆上桌面。

  应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穆沙拉夫总统将于2月19日至23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从巴基斯坦官方传出的消息称,穆沙拉夫的访华行程不会因此改变,仍将于19日抵达北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