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背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45 红网-三湘都市报

  我工程师多次遇险

  2004年5月,中国交通部第一航务规划工程勘察设计院的12名监理工程师乘坐的车辆在瓜达尔港口工地行驶时,路旁一辆无人车辆发生爆炸,中方车辆严重受损,3名中国工程师在爆炸中身亡,4人重伤,另外几人轻伤。

  2004年10月,又有两名在巴基斯坦参与水坝建设的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南瓦济里斯坦被绑架,在和平解救措施失败的情况下,巴基斯坦军方发起了军事行动,成功解救其中一名工程师,而年轻工程师王鹏却遇难。

  2006年2月,有武装分子向南瓦济里斯坦的水坝发射火箭弹。这也是绑架案发生后,中国工程师回到该地继续工作以来首次发生类似事件。

  其余人员暂停工作全部撤回总领馆

  安徽合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连夜成立了“2•15”事件应急处理小组,院工会也组成安抚小组,做好死者家属的安抚及相关工作。由院长徐宁带领的应急小组成员16日晚飞赴卡拉奇处理善后事宜。

  据了解,遭袭的工程技术人员执行的是安徽合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与卡拉奇ATTOCKB线水泥厂签定的日产3000吨水泥厂建设项目,项目于2004年签约,签约金额2500万美元,由合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负责提供水泥厂的全套装备和技术服务工作,预计今年上半年竣工。目前,安徽合肥工业设计研究院在巴基斯坦的3个工程点的40多名工程技术人员现已暂停工作,事发项目工地的其余中国工程技术人员撤至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

  24小时立体防护中方人员

  巴基斯坦通联部长表示:“我们会对工程人员采取更加严密的保护措施。”

  该部长说,项目组织者把保证施工人员外出和上下班途中的安全放在首位。中方人员外出实行严格的请销假制度,同时安排巴基斯坦警察和保安重兵护卫。项目区和生活区外还开挖了壕沟,架设了电网,安装了探照灯,并为此专门增加了发电机。巴方对中国施工人员实施了24小时陆海空立体防护:在地面上部署骑警和装甲兵,海面上安排巡逻艇游弋,空军还派出了直升机。此外,火箭弹射程范围之内的区域全由巴军方控制。

  据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