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迷路被困一年不下百起 22处提示牌指点崂山迷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52 青岛新闻网

  

迷路被困一年不下百起22处提示牌指点崂山迷津

  本报青岛2月16日讯 设立“互助牌”提醒游客注意不要玩过头,特殊情况警车送游客出山。记者今天从青岛市崂山公安局获悉,为了方便游客游览,并减少游客迷路遇险事件,崂山警方推出了温馨提示、平安护送新举措,解决游客受困难题。

  15日下午4时许,来自威海的游客张某在北九水游玩后未能赶上出山的公交车,于是就试着拨通了设置在附近的“平安互助”温馨提示牌上的救助电话,不一会儿,北九水派出所的民警驾警车赶到,并将他安全护送到景区外的公交站点。16日上午,记者在北九水之一的无极潭景点附近看到,民警正在这里设置“平安互助”温馨提示牌。记者发现,提示牌上写明了不同季节进出山的公交车末班车时间以及“平安护送”措施和派出所电话等。据民警介绍,像这样的互助牌他们已经在一些易迷路、地势险峻地段设置了22处。

  据介绍,由于崂山面积过大、山路险峻,特别是位于里面的北九水风景区,是青岛市著名景区之一,景区北侧约4.5公里的盘山公路地势险峻,景色秀丽,来此观光、探险的游客络绎不绝。

  据崂山北九水派出所民警介绍,去年一年,在派出所有记录的大的救助事件就有22起。另外还有一些小的游客迷路救助事件,旅游旺季有时一天能接到3起,一年下来,大大小小的游客迷路求助事件不下百起。他们希望温馨提示、平安护送举措实施后,能及时帮助游客解决受困难题。(刘大正 刘海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