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酝酿停考专升本 专科生通过学分互认升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55 青岛新闻网

  日前,教育部对重点高校“专升本”政策喊停,我省也正在酝酿取消省属高校的“专升本”一次性统考,而通过“学分互认”方式,由学校通过专科学生学分的“积攒”情况确定其是否升读本科。

  省教育厅高教处张海泉处长告诉记者,目前我省正在酝酿对“专升本”考试进行改革。对于省属高校,“专升本”政策将来会被“学分互认”所取代,即取消一次性过关统考

,而分解为学习过程中的学分认可,将招生权下放到学校,由学校通过专科生学分的“积攒”情况,确定其是否能升读本科。

  据悉,教育部近日下发文件,要求“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独立学院和民办院校今年起不再举办“专升本”。同时,从今年起,各地普通专升本的招生规模要控制在当年省属高校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的5%以内。(徐静)

  ◆名词解释

  “985工程”

  1998年5月,江泽民在北大百年校庆大会上提出“我国要有若干所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一流大学”,教育部自1999年起分别与部分省、市地方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分批将38所国内知名高校列入“985工程”。我省的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被列入该工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