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48块新土地入市 位置好面积大引高度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据《新京报》报道,刚刚进入2006年,北京市土地储备整理中心就传出一个重大消息:近期将有48块土地开始陆续入市交易。据了解,北京市土地储备整理中心这次推出的土地质量很高,超过10万平方米以上的土地就接近20块;而且在这48块土地中,有34块土地将用于住宅用地。

  对于北京市土地储备整理中心的这个大手笔,不少开发商表示,将密切关注这些土

地的动态和挂牌时间,争取拿下。

  48块土地即将入市 大面积地块多在城区

  记者统计发现,这48块即将入市土地的规划建筑总面积已达到540万平方米,超过了去年全年入市的住宅土地面积的一半。从这个角度分析,今年京城的土地供应量将不会少于去年。而且今年即将入市的土地还有一个鲜明的特点,就是位置好、质量高。

  据悉,在这48块即将入市的土地中,规划建筑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的就达到了18块,其中规划建筑面积超过40万平方米的有4块。据了解,这些大面积的土地大部分集中在朝阳区、海淀区和丰台区。

  “猎物”位置好面积大 实力开发商高度关注

  这批即将上市的土地整体质量高,而且数量大,对此,香港太平洋国际集团投资顾问公司CEO贾卧龙博士分析说,这些土地的品质基本超越了去年入市的土地,很可能引起大开发商的追捧。

  据悉,包括明天地产、富力地产、合生地产以及华润地产等众多大开发商都表示将密切关注这些土地,尤其是位于城八区的土地已经成为多家开发商的重点关注对象。

  明天地产营销中心总监陈云峰表示,他们目前已经对10万平方米以上的14块土地进行了跟踪调查,并表示将购买这14块土地的标书参与竞标。北京富力地产公关部总经理周超则明确表示,对广渠路附近的土地兴趣非常大。

  广渠路地块集中 地价房价引来关注

  在这批即将入市的住宅土地中,位于广渠路的土地最多也最集中。记者昨天下午进行了实地考察,发现其中3块土地以西大望路为界,分为东西两片。西大望路以东是“地王”广渠路36号;以西则是广渠路15号和31号。

  “地王”广渠路36号现在是北京奔驰汽车公司,大门里有一名保安在站岗,大门旁边已经搭起了围挡。透过围挡,记者看到里面已经拆了很大一片,显得光秃秃的。地上还有一些零散的砖头、石块。

  规划建筑面积达到44万平方米的广渠路15号,位于广渠路的北边,现在已经看不到正规的门牌号码,只是在一个小铁栅栏门旁边用漆手写着“广渠路15号”。透过铁栅栏门,记者看到里面有几名正在干活的工人。

  北京富力地产公关部总经理周超表示,由于此前传出“地王”广渠路36号将价值42亿元,因此“新房的均价很可能至少要在9000元/平方米左右。”

  周边二手房价 处于上升阶段

  “广渠路上的这几块土地一旦出让成功,周边二手房价格肯定会有变化。目前广渠路周边的二手房价格正处于上升阶段。”今天上午,链家房地产经纪公司市场总监金育松说,同样作为广渠路周边的典型区域,双井区域和百子湾区域的二手房表现上存在着很大差异。

  据了解,双井区域的二手房类型非常多,老公房、次新房以及二手公寓平分秋色。金育松认为,随着双井区域高档房产放量逐渐增多,在一定程度上将会再度推动区域房产价格的快速上升。相对于双井区域房屋的供需两旺,百子湾区域房产又表现为另一番特点。

  据链家地产统计,目前百子湾区域的二手房主要是20世纪80年代初期的二手公房,以及2002年以后的二手商品房。

  金育松认为,百子湾区域的交通状况一直不好,为居住者带来不便,也为房子的升值带来很大障碍。他表示,随着广渠路的改造以及通惠河北路的贯通,该区域房产的上升空间仍然很大。(吴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