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学历台商”征婚?一个局让他露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1:1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戴伟龙通讯员梁斌

  宁波晚报讯昨天晚上,记者和市区一家婚姻介绍所的工作人员一起,揭穿了一个假冒台商企图骗婚男子的骗局。

  “身高1.80米、月收入10万元、从事汽车销售和房地产开发……”前几天,一个名

叫陈信的“台商”来到鼓楼步行街上的一家婚介所,要求寻找一位异性与他度过余下的岁月,除了18岁至40岁这一年龄限制外,其他无任何要求,而他的证件因为办理一项大工程需要暂时没能带来。这个条件“优秀”的男士没有料到,他的夸夸其谈还有台湾高雄医科大学的学历,引起了婚介所工作人员的疑问。

  昨天晚上,为让这个男子显露真身,婚介所工作人员悄悄布下了一个局,约陈信在婚介所和一名女子见面,并请记者进行了全程采访。

  晚上6点,记者假扮成应征女子的哥哥静候这个陈先生。6点35分,从房门外进来一双灰扑扑的黑皮鞋。“陈先生你来了呀!”婚介所的孙小姐热情地招呼。陈信探头看了一眼记者,然后显得有些小心地坐下了。穿一件黑色夹克衫,夹着一只脏兮兮的人造革公文包,顶着一头染着黄颜色的假发,这就是“富商”的模样。

  孙小姐指着早已约好的一名年轻女子说:“这位是为你介绍的林小姐,这是她的哥哥,特意陪她来的。”陈信慢慢失去了戒备,开始吹嘘起来,说什么宁波现在中心地段的地皮都掌控在他手里。记者装做不经意地问:“你开的是什么车啊?”他顿了一下后说:“宁波的车太多,我又不认识路,所以没有开车来。”记者又问了他几个有关台湾的普通问题,陈信是一问三不知。记者干脆出示了记者证,说明了来意。

  这个男子灰溜溜地向婚介所认了错,承认他是来宁波打工的福建人,想在宁波找个女人好留在这里,才假冒起了台湾商人。他还承认,在其他婚介所也进行过登记,约见过一些女孩子,但没有一个人上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