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会热点触动家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1:1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景致

  宁波晚报讯“看到‘两会’代表、委员很重视教育,我真希望这些建议能落到实处。”昨晚,镇海的张女士致电记者说,她14岁的女儿每天学习时间超过16小时,孩子成绩是上去了,但恐怕体质要下降了。

  张女士的女儿在镇海某中学读初一,每天的作息时间是:早上6点不到起床,匆匆忙忙往学校赶;11点多花几十分钟回家吃完午饭后,又匆匆赶回学校;晚上6点回家后吃完晚报,马上到房间做作业,每晚的功课都要做到11点。一整天下来,孩子的学习时间超过了16小时,是上班族的两倍。

  张女士说,女儿在这样的努力下,学习成绩比原来提高了,但不如小学时开朗活泼了。由于孩子正处在生长发育期,学习时间这么长,她担心孩子的体质会下降。张女士说,她知道各级教育部门对学生减负有不少规定,但落实到位的学校估计很少。她真希望这些帮孩子减负的措施能真正落到实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