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县乡换届选举45岁高学历干部将成县级官员主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2:00 生活报

  新华

  本报讯根据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安排,全国县乡两级换届选举工作将在2006年和2007年陆续展开,由中组部颁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县(市、区、旗)党政正职队伍建设的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中组部部长贺国强近期表示,从今年开始,全国省、市、县、乡党委将进行集中换届,他强调要“认真做好换届考察工作”。

  这份文件规定,县党政正职队伍要以45岁左右的为主体,一般应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虽然文件也同时提出,“要注意使用其他年龄段和实践经验丰富的干部,防止在年龄和学历上搞‘一刀切’”。但是,显然符合前述条件的年轻干部将得到更多的机会。

  这份文件强调,“县在国家组织结构中处于承上启下的重要地位,是我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政权稳固的重要基础”,“县党政正职在领导班子中处于核心地位,起着关键作用。”改革进入攻坚阶段后,社会矛盾突出,在这种情况下如何提高地方主政官员的治县理政能力,是这份文件出台的现实背景。一位研究者说,其中“能否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成为在换届中选拔干部的重要标准”。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