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120万名外来务工人员改称“新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2:55 新华网

  今后,青岛市的120万名外来务工人员将拥有一个全新的称呼———“新市民”。记者从该市有关部门了解到,取得青岛“暂住证”的“新市民”可以享受子女入学、房贷、保险、购车挂牌、考驾照等与市民同等的待遇。

  有关负责人表示,进城务工人员已经成为该市人口的重要组成部分,给城市带来了人才,带来了活力,应该将其纳入市民管理的范畴。

  “青岛把我们叫做‘新市民’,我们打心眼里高兴,这不仅仅是一个称呼上的改变,我们还能在许多方面享受青岛市民的待遇。我准备把孩子接过来,在这里上学,让他也早做青岛市民。”青岛奥运建设工地的外来务工人员张学刚对记者说。

  据介绍,青岛流动人口较多的单位可以向辖区派出所的暂住人口服务站预约,一般5个工作日就可以拿到暂住证。持有“暂住证”的“新市民”可以办理保险、房贷、购车挂牌、考驾照、出国旅游、子女入学等手续。仅去年,该市教育部门就接受了40000多名流动人口的子女入学。(完)

  来源:工人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