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卖产品更要卖服务 国内客户盛赞华菱衡钢售后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3:36 红网

  红网衡阳2月17日讯(通讯员曹全)“请将我们预订的120吨钢管提前马上发运过来,我们生产急需,拜托了!”2月15日,华菱衡阳钢管(集团)有限公司接到济南某客户告急电话。客户求救,必须尽力相助。销售公司党委书记陆秀喜闻讯,立刻指示业务员火速办理。到生产分厂调配产品,办理提货手续,联系汽车发运……近年来,凡走近华菱衡钢的人,经常可以听到或见到这类事情。

  “销售不仅是卖产品,更要卖服务。”衡钢一直在努力践行这条营销理念。自公司开始实施结构调整以来,产品销量逐年递增。客户多了,服务工作就更难做了。为搞好售后服务工作,衡钢提出“诚信销售”的口号,承诺客户:一旦订单形成,我们的销售工作必定要做到产品在贵单位用完才算结束。在衡钢总经理赵建辉的带领下,销售公司的负责人坚持走访客户,全年几乎每天都有一位领导奔波在销售一线,及时掌握客户需求、反馈意见的第一手资料。同时,公司坚持重点客户、重点合同清交实行五级联动制度,如遇特别情况还实行“紧急协调函”办事制度,以减少中间梗阻现象,加强合同清交力度,不断提高顾客满意度。并且,制定了严格的质量异议处理制度,对发生在本地、省内、省外的质量异议,要求分别在24小时、48小时、72小时以内给予客户答复,切实提高“衡阳钢管”的品牌信誉度。今年春节前夕,大庆油田因为一根石油管发生了质量问题,便电告三家主要供货商要求速去认领问题油管。衡钢东北片业务员陈宏君接到电话当日便赶到对方厂家,代表衡钢第一个出现在客户面前(另两家企业的代表过完春节才到大庆油田)。最后,经过反复查验,该根油管不是衡钢产品。油田的负责人在深表歉意之余由衷地赞叹道:“衡钢是真正视客户为上帝的企业。”

  “客户就是上帝”在衡钢演绎得十分出色。元月16日,销售员谢新秋接到天津某客户的电话,该公司于多日前在衡钢自提一批加工管时忘取质保书,现在由于缺证不能验收而影响出口。得到领导的支持后,谢信秋连夜乘火车赶到了天津,见到客户的第一面便连声道歉:“对不起,我们工作失误,忘记提醒您领取质保书了。”本是自己的过错反而得到衡钢的致歉,客户当即羞红了脸。由于质保书及时送到,对方出口工作顺利进行。另外,为做好跟踪服务,张三元与武锅的员工一同上下班,被对方誉为“武锅的编外员工”;为解决客户的燃眉之急,刘波涌顶着风险到公路上找来回头车为对方送去500多吨钢管,满足了其“廉价快速送货”要求,对方为此特派专人送来一面锦旗;为迎接一位本是中午到达却误点多时的小客户,杨国安没吃中饭饿着肚子一直站在厂大门口恭候其光临……良好的服务赢得了客户极高的赞赏,国内销售工作蒸蒸日上,2005年衡钢国内共销售钢管439862吨,实现销售收入294243万元,同比分别了提高16.6%、25%。

  (稿源:红网)

  (作者:曹全)

  (编辑:张广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