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绿标”第一时间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4:03 新民晚报

  

假“绿标”第一时间上市

  本市前天开始限制高污染车辆上高架道路。没想到,那一枚小小的环保标志立即成了“假证公司”的新目标,而且已有人公开叫卖。昨天下午,记者伪装身份与假证贩子做了一笔“交易”。

  电话联系

  线索来自读者陈先生。他在国伟路一个长途客运站门前,拿到了一张小广告,上面写有“环保标志”和一个手机号码。记者打过去问,接电话的男子十分热情,上海车辆环保标志和外埠车辆标志分别开价160元和180元,价钱一分不能还,但可立即送货上门。

  街头交易

  在南京路某商场门口,一名30岁左右、满脸雀斑的女子如约露面。以下是记者与她的对话:

  “接电话的男人怎么没来?”

  “他派我来的,他还要去别的地方送货。”

  “你们有好几个人喽?是自己的印刷厂印出来的吧?”

  “是。”

  说话间,女子递上几张伪造标志。接过一看,记者暗暗吃惊:这显然是用扫描仪扫描原件后打印出的不干胶制品,近看光泽、清晰度与真品有明显差别,居然开出这么高的价钱!于是记者故意找茬说:“不是说一模一样吗,怎么会这么差!”女子道:“你贴在挡风玻璃上,交警又不可能像你现在这样仔细看。这个很好卖的。”

  “这要卖160元?成本大概只有几块钱吧。”

  女子没否认,可怜巴巴地说:“干这个风险很大的,再说,这已经是实价了,别人还卖300多呢。前天我也卖过280元。”

  “你卖多少张了?”

  “三四百吧。”

  ……

  谁是买主

  除了当街叫卖,还有人在网上兜售假冒环保标志。记者了解到,购买者主要是两类人,一类是1997年之前购车的车主,因汽车不符合环保要求,企图用假证蒙混过关;一类是上了外地牌照的上海车主,他们怕麻烦之外更有一层担心:自己的个人详细信息进入市政部门数据库后,今后每个月都要交贷款道路通行费,“不合算”。

  看来,有关部门亟需加强监管,拿出办法制止这种制假售假的不法行为。本报记者孙云

  真(左)假环保标志对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