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52家面包店高歌"狂想曲" 推出百余菠萝面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4:15 中国新闻网

  

台52家面包店高歌"狂想曲"推出百余菠萝面包(图)

  台北市政府建设局与多家烘焙业者联手举办“菠萝狂想曲”活动,结合各地名师利用最普及的菠萝面包创作各种特殊的呈现方式,不论外在内涵都令人大开眼界,并将于27日票选创意人气菠萝面包(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52家面包店高歌"狂想曲"推出百余菠萝面包(图)

  创意菠萝面包 (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2月17日电 菠萝面包有机会继甜甜圈、泡芙、葡式蛋塔之后,再创烘焙市场的新流行。从本周起,岛内北中南面包店都陆续加入“菠萝狂想曲”的活动,推出各式各样的菠萝面包,不少创意叫人大吃一惊,原来传统的菠萝面包也可以如此多变。

  据台湾媒体报道,菠萝面包是大家最熟悉的面包,也是面包店不可或缺的销售长青树。早在50年代全岛面包店刚开始蓬勃发展时,就有菠萝面包,因为面包外壳有一层香酥松脆的表皮,经过烘烤,均匀龟裂地像菠萝外观一样,因而得名。

  台北市糕饼公会理事长廖本苍表示,希望藉由菠萝面包这个家喻户晓的产品,鼓励面包师傅发挥创意,同时也吸引消费者走进面包店,了解烘焙世界的多彩多姿。

  据悉,从本周起,全岛有52家面包店一起加入“菠萝狂想曲”的活动,共推出了上百个创意菠萝,有的菠萝玩造型,做成乌龟、美猴王、凯蒂猫等可爱模样;有的在菠萝皮上增加水果、咖啡、杏仁、枫糖等新口味;有的则是在夹馅上作文章,例如当季的草莓、有养生概念的桂圆等都可以和菠萝凑成对。

  不过,有了特殊造型、顶级食材加持,菠萝面包的价位也略为提高。传统阳春型菠萝面包,价位大概在新台币15-18元;但是,改良加料后的菠萝面包,价位多半在25新台币元以上。

  本周起各面包店的创意菠萝登场,主办单位近期还会在网络上发起最有人气的菠萝面包票选活动;此外27日台北市政府广场,也有一场盛大的百种菠萝品鉴会;另外于3月烘焙展期间,还将举办创意菠萝义卖活动,预料这股菠萝风潮将可延烧到3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