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前“保姆荒” 年后换保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14 南方新闻网

  年前“保姆荒”年后换保姆

  外地保姆返珠海,挑选余地增加引发“换保姆”

  本报讯(记者杨亮文波)随着节后保姆陆续返城,珠海家政服务市场供需开始趋于平衡。记者昨天采访时发现,珠海不少雇主年后正忙着更换保姆,年前找不到保姆的“保姆荒

”变成了年后雇主的换保姆!据拱北一家职介所透露,已经累计有超50%的雇主要求更换保姆。

  节前雇的保姆多不适用

  昨天中午,35岁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因保姆回老家,于是他以每小时30元的高价雇佣了一位钟点工,但半个月过去了,“临时保姆”还没有进入状态,加之费用有些偏高,李先生盘算起了换保姆。

  记者在三家职介所采访时发现,这样的雇主还有不少。高沙街某职介所一位侯姓负责人表示,前来登记换保姆的雇主明显增加,“昨天,有近15位雇主要求换保姆,占到了职介所登记雇主总人数的50%多”。

  素质挑选是首要因素

  有过多次节后“换保姆”经历的市民杨先生向记者感叹说,春节期间因为保姆太少,雇主根本没有太多的选择余地,对对方的品德和能力缺乏足够的了解。香洲家政服务中心的丰经理认为,除此之外,年初八后,随着大量外地保姆探亲回来,挑选余地大大增加,因此,这也是引发不少人年后换保姆的主要原因。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