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部分国产不粘锅也致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23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专家提醒:不粘锅不能干烧,不能用铁铲子

  据新华社电 “使用特富龙不粘锅一定要注意方法,比如炒锅不能干烧,不能使用铁质的铲子,否则‘不粘膜’碰破以后可能会释放出有害物质”,环境化学专家董金狮提醒说,用不粘锅炒菜一定要注意温度。

  董金狮介绍说,全氟辛酸氨是人工制造的含氟聚合酸,由于其高度的稳定性,不易和食物产生粘连而作为不粘锅涂层必用的生产材料,这种不粘涂层其实就是一层薄膜,厚度在0.2毫米左右,如果干烧或油温达到300摄氏度以上,这层薄膜就可能受到破坏。一般家庭要注意,如果炒菜时油开始冒烟了,说明油温很高,有可能达到300摄氏度,要是炒菜人用的是铁铲子,这样更会加快不粘涂层的破坏,很可能释放出对人体造成危害的物质。

  董金狮说,我国生产的不粘锅也是采用了特富龙材料,但生产厂家要有不粘锅的使用说明书,消费者不能像用铁锅那样使用不粘锅,在这点上消费者必须有知情权。(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