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一儿童遭受父母惩罚 锁入皮箱险些送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2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2月17日电香港16日发生一起虐待儿童案。一名10岁男童怀疑因为顽皮被父母锁进一个旅行皮箱内接受惩罚,约两小时后该名儿童已陷入昏迷,送医院后男童情况危急。

  据悉,涉嫌虐童的父母已被香港警方拘捕,接受进一步调查。

  据香港媒体报道,16日晚7时左右,这名朱姓儿童因顽皮不听话被父母惩罚,除没有饭吃外,更被锁进一个旅行皮箱囚禁。皮箱左右对开,长约1米,宽80厘米,高约30厘米,孩童在箱内身体缩作一团,无法动弹,也不可能将皮箱打开。

  随后,朱姓夫妇带男童的弟弟外出吃晚饭。约两个小时后,这对夫妇回家打开皮箱查看,才发现长子脸色转黑,已没有呼吸脉搏,遂报警求救。该男童经医院抢救后仍然昏迷不醒,医生表示,由于怀疑男童脑部曾经短暂缺氧,不清楚他是否会变成植物人。

  医学界人士推测,男童被困皮箱两个小时,会因惊吓而不断挣扎,但挣扎愈激烈,消耗氧气速度愈快。当皮箱内含氧量降低,男童会因为吸入过量的二氧化碳而陷入昏迷,只要5分钟,就会对他的脑部造成永久性损伤,严重的话甚至会窒息死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