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市中小学评价与考试制度改革指导意见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41 兰州晨报

  兰州市中小学评价与考试制度改革指导意见出台坚决取消考试排名

  本报讯(记者李雪萍)为了提升中小学生综合素质,教育部门曾三令五申提出各中小学不能进行考试排名,但部分学校仍然出现考试排名现象。日前,兰州市出台了《中小学评价与考试制度改革指导意见》和《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方案》,要求兰州市中小学坚决取消考试排名,建立“发展性评价制度”。

  据介绍,兰州市将广泛采用分层次教学、分层次布置作业、分AB卷考试,并通过访谈、问卷、小论文、知识竞赛等形式,对学生的学习能力和水平进行考查与考核。

  此外,新出台的《指导意见》和《实施方案》在原综合素质评价的基础上有较大突破,评价内容包括道德品质与公民素养、学习态度与能力、交流与合作、创新与实践、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等6个方面。班主任将对学生的思想品质采用寄语等描述性语言下结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