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朱军大哥:他不会“下课”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41 兰州晨报

  朱志良昨日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坦言:希望弟弟“得意时淡然,失意时坦然”

  ★核心提示

  ★2月16日,朱军在兰州的大哥朱志良就“网友要求朱军‘下课’”一事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首次接受纸媒体采访的朱志良,用当年弟弟吃饭时写在餐巾纸上的一句话鼓励朱

军“得意时淡然,失意时坦然”。

  大哥细说“煽情”真相看过网评,观众列出的首条“罪状”就是“煽情过分”。采访当日,朱军的大哥朱志良向记者细说了弟弟的“煽情”真相。朱志良说,细心的观众肯定会发现,朱军在节目中与嘉宾一同落泪时,谈到的话题往往离不开父母亲情。朱志良说,自从朱军离开兰州到北京闯荡,每年都不能陪父母过除夕夜,朱军平时不能在父母身边照顾二老,因此他也常常感到愧疚。谈到此处,朱志良向记者讲述了母亲生病时的一件事。

  2000年,母亲因病住院治疗,朱军乘飞机回到兰州后带着行李直接赶到医院,在医院陪母亲的七天七夜里,朱军寸步未离,连家都没回,母亲病情稍有好转后,朱军又直接从医院赶到机场。母亲弥留之际,朱军没有见到老人最后一面。因此,朱军在主持节目谈及父母时难免融入自身感情而垂泪。

  大哥眼中的朱军在大哥眼中朱军是怎样一个弟弟,对此,朱志良说朱军从小好胜,待人真诚,很仗义,人缘颇好。尽管小时候他很瘦弱,但为了朋友,他时常挺身而出替人出头,父母最不放心的就是他这一点。在采访中,朱志良说,在朱军离开兰州闯荡北京前,家人最担心的就是朱军“闯劲有余、内力不足”,现在看来,这些担心有些多余了。大哥说,现在的朱军变得更能包容,但又不失原则。当记者问及家人平时如何鼓励朱军时,大哥说:“作为长兄,我不止一次地告诉弟弟,每一次出镜都要把它看作是第一次那样去认真准备。”家人是专挑刺的观众在采访中,朱志良坦言,他们的家庭是比较传统的家庭,家教很严,朱军虽是家中的老小,但也是在哥哥姐姐的严格要求下长大的。朱军早期的节目家人期期必看,看完后还会以电话或者短信的方式将建议回馈给朱军。

  比如说哪天的衣服穿得不是很得体,和哪个嘉宾说的某一句话不到位,对此弟弟总能欣然接受。作为弟弟的热心观众,大哥朱志良说,朱军早期上节目时,每说完一句话总是不经意地向上抿嘴角,这个毛病被家人发现后,很快就被朱军克服了。朱志良说,随着时间的推移,朱军开始变得稳健成熟,然而哥哥姐姐还是没有放松对他的要求。

  今年春晚朱军状态很好“富有激情!”对于朱军在狗年春节联欢晚会上的表现,大哥朱志良这样评价。朱志良说,今年的春节晚会,朱军的精神面貌很好,而且没有平时疲劳的眼袋。对于观众对朱军和春晚的评价,朱志良说,拿过去的春晚和现在的春晚相比,从节目的种类、舞台设计、灯光、音效、演员阵容,春晚肯定是一年好过一年,但观众的欣赏水准也在随着时代的变化日新月异,在这种大环境下,一台近四五个小时的春晚显得众口难调。因此,观众的任何评价都是正常的。

  坚信弟弟不会“下课”在采访中,当朱志良得知近万网民要求朱军“下课”时,他说,朱军从来不对家人说他在工作中遇到的压力和困难。朱军曾经在《时刻准备着》一书中写道:“我发现一张餐巾纸,上书十个字:‘得意时淡然,失意时坦然’。这是一次全家聚餐时我酒过三巡随手留下的‘杰作’,没想到二哥、二嫂竟然将它保留到今天。那时的我还是个在中央电视台寻梦的年轻人,那句话是狂言也是警言,是站在人生的岔路口上“借酒壮行”。时隔多年,纸上的字迹已模糊,但我清晰地看到了亘久不变的爱。”在采访结束时,朱志良说:“我希望朱军能永远记住当年他写在餐巾纸上的那十个字:‘得意时淡然,失意时坦然’。”同时,他也坚信,朱军不会“下课”!

  本报记者庄坤刘志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