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揭阳广州警方合作破获百万元钢材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6:4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2006年2月10日上午,揭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与榕城公安分局通力合作,成功将广州某工程项目被盗的36根无缝钢管穴总价值180万元雪全部追回并顺利移交广州警方,为该工程项目挽回巨大财产损失。

  接报广州一工地百万钢材被盗2006年1月29日,揭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接到省公安厅刑侦局通报:广州开发区某工程项目工地的36根无缝钢管穴每根长12米、重3.5吨雪于25日

凌晨被盗,总价值180万元。此案引起广东省委和广州市委的高度重视,广东省副省长游宁丰还专门作了重要批示,要求公安机关快速破案,追回被盗物资。

  广州警方接到线索称,26日有一辆揭籍大货车曾在深圳运送一些钢管前往潮汕方向。获悉此情况后,广州警方迅速派人于当日下午赶到揭阳市公安局要求协助查找。

  侦查查获失窃无缝钢管18根

  接此通报后,揭阳警方迅速开展侦查工作。侦查民警于当天下午便侦查到该辆揭籍大货车系揭阳市一货运公司车辆,但该车司机下落不明。民警顺线侦查,为追查车主、司机,先后辗转于揭阳市榕城、普宁、汕头市潮阳等地,终于在29日晚找到当晚运货的司机郭某春穴男,江西人,35岁雪。经审讯,郭某春交代了他于26日与另外5辆大货车穴潮州籍雪在深圳西乡的路边运送一批黑色钢管共6根到揭阳榕城仙桥一空地的经过。揭阳市、区民警会同仙桥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动,几经寻觅,终于在榕城区仙桥办事处某村一片空地上查获该工程公司失窃的无缝钢管18根。

  追击其余被盗物资全部追回

  被盗物资仅追回一半,办案民警判断其它被盗物资也有可能存放在附近。警方再次通过线索获知:春节前几天,在市区仙桥某村一空地上存放有9根黑色钢管,现仍存放在该地方。但由于该空地多方易主,未能找到土地所有权人。经过失窃单位技术人员辨认,查获的27根黑色钢管,从品牌到有关标码确定就是部分被盗的物资。30日下午,在揭阳市公安局领导的协调指挥下,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榕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仙桥派出所共出动大批警力协助广州警方将27根钢管成功运回广州。

  成功追回27根被盗钢管以后,其它9根钢管一时没有下落。揭阳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周新全,副局长陈坚成多次关注该案件的侦查进度,该市、区刑侦部门也多次召集侦查员研究分析案情。办案民警放弃节假日休息,日以继夜开展侦查工作。2月7日,警方获得一重大线索:在揭阳市区仙桥办事处某村路边一空地发现有9根类似钢管。侦查民警立刻赶到该地并对此处进行日夜守候,同时将情况及时通报广州警方,守候至10日仍未见有人来提取该物资。经过失窃单位技术人员辨认,再次查获的9根黑色钢管,从品牌到有关标码确定就是被盗物资的一部分。

  至此,广州“1·25”重大盗窃案件的所有被盗物品已成功被揭阳警方追回,并顺利移交广州警方,揭阳公安机关雷厉风行、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受到省公安厅的高度赞扬,广州警方及该工程公司也非常感动,于近日专程为揭阳市公安机关送来慰问信和“秉公执法,破案神速”的锦旗,表达了其感激之情。(蔡军亮林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