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追踪]深澳边防官兵上山接放牛娃回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6:45 大华网

  本报讯近日一大早,南澳岛深澳边防派出所的官兵,带着书籍文具,驱车来到距离县城10多公里远的深澳镇圆山村,接资助对象王国平兄弟俩下山读书。大山深处,王国平早就准备好了读书用品,跟爷爷、弟弟在家门口等候着官兵们。此时,曾是放牛娃的王国平已判若两人,眼前的他头发整齐、脸蛋干净、一身校服,背着书包一副学生模样。

  去年,本报曾就边防官兵资助放牛娃上学的事作过报道。今年15岁的王国平和12岁

的弟弟王文元自幼父母双亡,与73岁的爷爷相依为命,爷孙仨每月仅靠百多元的低保生活,懂事的王国平在读完小学六年级后,为了减轻家庭压力,辍学到海岛一家林场给人家放牛。去年,弟弟王文元读完五年级后也面临辍学……深澳边防派出所获知此事后,去年将他们列入长期资助对象,与镇、村制订帮扶计划,为兄弟俩联系上学和减免学费事宜。随后,又从原本紧张的生活费中挤出资金,为他们兄弟缴齐学费,还每月拿出120元助其解决生活难题。

  在边防官兵的热心帮助下,辍学了一年之久的王国平终于告别了给人家放牛的生活,和弟弟一道重新走上求学之路。一个学期以来,派出所每周定时派出大学毕业、文化功底好的警官上门辅导兄弟俩读书。在官兵们的努力下,王国平兄弟很快就适应了紧张的读书生活,成绩已经赶上班里的同学。刘文钊陈臣伟徐旭宇

  新闻链接

  “青春暖流”助学五百学子受益

  新年以来,共青团南澳县委心系海岛单亲家庭、城镇双下岗职工贫困子女的上学难问题,积极奔走社会各界,为海岛贫困生筹集“青春暖流”助学金。2005至2006学年度第二学期伊始,共向海岛94名贫困生,发放了2.7万元助学金。

  据了解,由共青团南澳县委组织的“青春暖流”助学品牌活动始于2003年,旨在通过社会力量帮助海岛贫困生完成学业,让下一代健康成长。活动得到省希望工程、市助学工程和社会热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三年来已资助海岛贫困生500多人次,累计助学金额超过二十万元,一批海岛贫困生相继完成学业,走上更高学府深造。(李栩)

  (责任编辑:蔡英、林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