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华大学“保护母亲河行动”获全国两项殊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8:17 红网

  红网衡阳2月17日讯(通讯员 陈雯陈七三)今天,从北京传来喜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绿化委员会、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水利部、农业部、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国家林业局联合开展的2005年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中,南华大学荣获两项殊荣:该校建筑工程与资源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荣获“全国保护母亲河先进集体”称号,建筑工程与资源环境学院刘振中老师荣获“全国保护母亲河先进个人”称号。

  自1997年以来,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们就开始了保护湘江母亲河的行动,一直以来从未间断。从2004年开始,南华大学保护母亲河的大旗传到了建筑工程与资源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们的手中。该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定期开展湘江河畔白色垃圾清理、卫生清扫、废旧电池回收等一系列活动;他们还分不同的城区经常举行保护湘江河的市民签名、环保知识宣传等活动,以其唤醒市民的环保意识;从2004年4月份志愿者们开始了长期的湘江河水质监测,每个月至少在湘江河的10个不同地点采集水样2次,依据水科学进行水质分析,对湘江河的污染程度进行了长期的跟踪监测和调查,掌握第一手资料,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

  2004年12月,国家环保总局、共青团中央将南华大学建筑工程与资源环境学院的保护湘江母亲河监测站命名为“全国保护母亲河生态监护站”。

  (稿源:红网)

  (作者:陈雯陈七三)

  (编辑:何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