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省妇联:多种形式促进美德进农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9:06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2月17日电(记者来建强)记者日前从福建省妇联了解到,近年来,福建各地妇联积极开展“美德在农家”活动,探索出许多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新形式、新途径。

  福建北部的南平市连续三年在各乡镇推行“成才榜”“老贤榜”“信用榜”“大户榜”和黄榜、红榜评比活动,先进家庭与人物上“四榜”,好人好事上红榜,不道德的行为

上黄榜。鲜明的对比使群众形成强烈的荣誉感和比超先进的上进心,人们以上红榜为荣,上黄榜为耻,当地广大农村日益形成健康向上的家庭美德建设氛围。

  南平市是福建省妇联联合多个部门因地制宜开展“美德在农家”活动的一个缩影。三年来,福建省建立全国级“美德在农家”示范点1个、省级示范点15个、地市级示范点89个、县级示范点337个。

  地处闽南的泉州市惠安县根据侨乡的特点,成立泉州惠安家庭美德促进会、国际敬老尊亲会,通过召开海峡两岸美德孝道尊亲促进大会,表彰“孝子”“教子有方伉俪”和“行善积德”典型。惠安县洛阳镇屿头村村民创办了《家庭与孝道报》,目前已不定期出版了21期、共22万字。他们还组织村南音队出国与海外侨胞共唱乡音等活动,举海内外乡贤之力共同弘扬家庭美德。

  地处闽中内陆地区的三明市各乡镇动员农村家家参与,改水、改灶、改厕,发展生态农业。市妇联联合市农业局等单位发出“为贫困母亲捐建一口沼气池,铺就一条致富路”的倡议,全市共捐款40多万元,资助350多名贫困妇女家庭建沼气池,举办30多期农村妇女沼气使用培训班,这些活动以带动农村家庭经济发展为契机,促进了家庭美德生根农家的进程。(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