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有望在明年初成为世贸组织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20:4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17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长格列夫17日表示,俄有望在明年初成为世界贸易组织成员。

  格列夫当天在莫斯科举行的俄加入世贸组织问题国际研讨会上发言时指出,俄罗斯可以在今年上半年结束有关加入世贸组织的全部双边谈判,并在下半年结束有关入世的所有程序性工作。

  格列夫指出,共有58个世贸组织成员表示要同俄罗斯就俄入世问题进行双边谈判。迄今,俄罗斯实际上已经同其中的57个成员结束了相关谈判,尚未与俄方结束谈判的只剩美国。

  格列夫说,俄美谈判的焦点集中在金融服务市场准入问题上。美方坚持要求俄罗斯允许美银行在俄境内开设分行,但俄方只允许外国银行在俄开设按照俄法律运作并接受俄中央银行监督的子公司。他强调,美国银行界已经表示接受俄方的立场,目前只是美国官方仍在此问题上对俄方施压。他呼吁美方在俄入世问题上持建设性立场。据格列夫介绍,如果今年3月俄美有关俄入世问题专家级磋商能取得进展的话,他准备同美国贸易代表波特曼在3月末或4月初会面,继续就俄入世问题进行磋商。

  俄罗斯是全球少数几个至今仍未加入世贸组织的主要经济体之一。俄罗斯于1993年6月申请加入该组织,并于1994年开始相关谈判。俄多次表示希望在去年年底前结束全部入世谈判,但这一目标未能实现。(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