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考古学家在加拿大冰川中发现1400年前鹿皮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21:40 新华网

  新华网温哥华2月17日电 据此间媒体17日报道,研究加拿大北部早期历史的考古学家日前确认,在加境内冰川中发现一只有1400年历史的鹿皮鞋。

  据报道,研究员们最初认为,这件于2003年在加拿大育空地区西南部发现的文物是古时猎人使用的皮包。在清理皮革后,人们才发现,这件物品是加拿大至今为止发现的最古老土著鞋。

  考古学家们认为这一发现非常重要,相信鞋的主人是居住在北方针叶林地区的早期土著,而鞋子早在欧洲与加拿大进行贸易往来前便已存在。育空地区文化部长伊莱恩·泰勒表示,此次发现是对当地考古成果的重要补充。

  加拿大育空地区的考古学家自1997年起便针对融化的冰川开展研究,至今已经发现了180多件与古代狩猎相关的文物。(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