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省淡化行业协会商会“官办”色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22:2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2月17日电(记者王攀)广东省17日公布《关于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的决定》。该决定规定,现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一律不得在行业协会、商会供职。

  根据该决定,广东省行业协会、商会的资产、财务一律要和企事业单位分开,其办事机构一律与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工作机构分离办公,现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一律不得在行业协会、商会供职。

  有关人士指出,《决定》对于淡化行业协会、商会“官办”色彩,增强协会、商会的“自主性、民间性、行业性”,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决定要求,推行行业协会、商会“民间化”,在“自愿发起、自选会长、自筹经费、自聘人员、自主会务”的基础上,实行“无行政级别、无行政事业编制、无行政业务主管部门”,真正实现“民间化”和“自治性”。

  改革开放20多年来,行业协会、商会对于促进广东社会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但目前在数量与规模上与经济发展不适应,鼓励发展行业协会、商会对于应对国际贸易纠纷、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都将产生良好作用。

  根据广东省《行业协会发展和立法问题研究》课题组的相关报告,目前广东省行业协会有800多家,覆盖面广,但政府工作人员在协会中任(兼)职的比重较大。(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