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下电缆爆炸掀翻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1:45 北京晨报

  ■距住宅楼仅5米未造成伤亡■热心的哥免费送抢修人员

  昨日上午10时,安贞里三区22号楼北侧道路上的地下电缆发生爆炸。爆炸产生的冲击力将道路上方停放的红色长安福特轿车掀起,并形成一个面积约6平方米的大坑。爆炸发生后,周边居民水电、燃气供应正常,相关部门连续排查8个小时,初步认定为地下电缆爆炸所致,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排查中。

  现场:爆炸声比二踢脚还响

  昨日10时20分,记者在爆炸现场看到,爆炸发生地点距离安贞里三区22号楼不足5米。一辆红色长安福特轿车侧翻在地,车旁地面显露出一个长3米、宽两米多的大坑,水泥砖斑驳地裸露出来。大坑旁一口井正敞着口,立在旁边墙上的井盖标有“电”字。

  小区治安巡逻员胡师傅在听见爆炸声后第一个拨打了报警电话。胡师傅说,当时只听见“轰”的一声巨响,只见原本停在便道上的红色轿车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掀起后,侧立在马路上,幸好车上没有人,当时就闻到一股臭味和很浓的煤气味。

  抢修:超过8小时一直在排查

  事故发生后,抢修人员及时赶到抢修。15点30分,记者再次到达该现场时,发现警戒已被解除,三辆电力工程车正在现场排查爆炸的原因,一台抽水机正从地下管道往旁边的下水道抽污水,两辆道路清障车正拉起侧翻的轿车。车被放正后,车主在众人的帮助下将车推到10米远的路边。

  原因:自管地下电缆爆炸

  北京电力朝阳供电公司有关人员证实,出事的电缆属于一个高压用户自行管理的供电设施,非北京电力公司设备产权。此次事故造成安贞里2区10号楼动力电中断。朝阳供电公司查清现场情况后,主动代用户为该楼恢复了动力电。事故过程中,距离该爆炸点最近的21号楼和22号楼的水电、燃气均供应正常,并没有因为爆炸而受到影响。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实习记者 郝涛 张睿

  线索人:何先生 孙先生 刘女士

  现场花絮

  热心的的哥

  抢修现场,一位身着印有“GAS”(燃气)字样的工作人员讲述了赶来现场的一段经历:两位抢险人员在接到通知后打了一辆出租车,当司机得知两人赶去抢险时,便免了他俩的车费。“司机说,都是为了老百姓,不能收钱。”

  受惊的住户

  家住现场旁边22号楼的陈女士当时正躺在床上,她明显感觉楼房向上颤了一下。“当时我以为地震了,冲出去敲邻居家的门。”走到楼梯口的时候,陈女士透过窗户看到楼下的场景,才放下心来。但想到刚才的巨响,她仍心有余悸。

  郁闷的车主

  红色长安福特的车主是一个中年男子,面对记者的采访,他欲言又止。但他的妻子显得极不耐烦:“别问了,碰上这样的事,心情已经糟透了。”

  实习记者 郝涛 张睿

  

地下电缆爆炸掀翻轿车

  道路清障车正在拉起侧翻的轿车。

  

地下电缆爆炸掀翻轿车

  记者俯拍的爆炸现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