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日缙云飞雪明日主城阳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2:12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日,我市大部分区县气温在4℃左右徘徊,部分区县瑞雪纷飞,主城平均气温仅3.7℃,跌破开春以来最低限,位居55年来低温第三位。据气象台预报透露,明日“雨水”节气可能要出太阳。

  昨日,主城阴暗天空中细雨飘飞。城口、酉阳等部分区县则再次迎来晶莹雪花。在缙云山、仙女山、金佛山等旅游的市民也欣赏到了美丽的雪景。

  据市气象台透露,因过境冷空气影响较大,我市各区县普遍出现降雨降温天气,降温表现尤为强烈,巴南、丰都等气温较高地区徘徊在5℃左右,城口、酉阳等区县全市气温最低,仅在-1℃至1℃间。主城气温相对居中,平均气温从15日的12.7℃降至昨日的3.7℃,整整下降9℃。昨日气温跌破开春以来最低限,也是继1951年的2.0℃、1988年和1996年的3.5℃后的又一超低气温,远低于历史平均温度10.1℃。

  随着冷空气影响的结束,降雨降温天气也将渐渐离去。据气象台预测,今日起寒冷天气结束,气温逐步回升。今天白天,东南部、中部偏南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小雨转阴,主城气温3-9℃,东南部地区2-7℃;今夜至明天白天,我市东南部阴,其他地区阴间多云,主城气温4-11℃,东南部地区3-8℃;明天至后天白天,我市东部地区以阴天为主,其他地区多云转阴,主城3-12℃,东南部地区2-8℃。

  气象专家称,周日“雨水”节气看不到雨水。据目前卫星云图看,当天天气特好,大部分地区可能遍洒明媚阳光,是踏青出游最佳时机。“雨水”节气后气温变化幅度更大,市民一定要注意气温变化,以防疾病缠身。

  记者冉启虎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