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募千万善款惠泽十万群众 我市慈善事业雪中送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2:26 青岛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有关会议上获悉,去年全年,市慈善总会共接收善款996.9万元,使用善款967万元,近10万户各类困难群众成为直接受益者。安老、慈孤、助医、助学、济困,慈善这一蓝天下的阳光事业,日益凸现出政府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补充作用。

  在慈善精神的感召下,去年广大市民群众参与慈善事业的热情与日俱增。市慈善总会拓宽募捐渠道,广募慈善资金,仅在“慈善一日捐”活动中,就接受社会各界捐款554万元

;在“元旦第一槌爱心拍卖”义卖活动中,社会各界和市民捐赠100多宗物品拍得善款3万余元;在救助白血病患者孙宁、被火烧伤的小军善和“社会献爱心,慈善送温暖”等活动中,广大市民踊跃捐款,救助困难群体。

  市慈善总会坚持募救并举,去年开展了多项慈善救助活动。在13家医院设立了“慈善医疗门诊”,对特困家庭实施慈善医疗救助,给每户每年提供700元医疗补助,全年共支出善款80余万元,使4766户特困家庭受益;开展了慈善助学活动,发放助学金52万元,为180名特困大学生提供每人每年1500元至2000元的助学金,并资助外地考入驻青高校的大学生50人;开展了“微笑列车”项目,免费为90名唇腭裂患者实施手术,为特困家庭节约医疗费27万多元;开展了慈善教育再就业培训,出资21万元开设“养老护理”等四个培训项目,共培训了300名下岗失业人员,帮助他们实现了再就业。此外,在开展“爱心飞扬”紧急救助项目中,支出救助款78.3万元,为50多名患有急症的病人和遭遇突发性灾难的家庭提供了临时性救助。

  去年,市慈善总会不断创新救助形式,开展了多个助医项目。其中,与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联合开展的针对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实施的“心连心”救助工程,支出救助款50万元,为25个特困家庭中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实施了手术;与四○一医院合作开展了“鱼水情爱心救助工程”,为家庭困难的成年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实施手术。

  (本报记者 张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