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塔赫愿有条件牵手哈马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2:45 江南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2月17日报道称,一位俄高级外交官当天表示,当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组织(哈马斯)的领导人访俄时,俄罗斯将不会对其提出任何要求。

  据美联社援引国际文传社的报道称,俄罗斯中东特使亚历山大·卡卢金说;“在我们的会晤中,我们不会提出任何要求。”卡卢金还表示,哈马斯将自行决定怎么走才符合巴勒斯坦人民的利益,怎样做才有助于解决巴以之间的问题。

  英国《泰晤士报》还报道称,俄罗斯16日称可能在与哈马斯举行会谈后向巴勒斯坦人出售武器。国际文传电讯社称,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想购买两架米-17运输直升机和50辆装甲运兵车。

  另据以色列《国土报》2月16日报道,巴勒斯坦主流派别法塔赫愿有条件地与哈马斯组成联合政府。这是哈马斯赢得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后,法塔赫首次明确表示愿意加入到哈马斯领导的新政府中。法塔赫提出的三个条件是:哈马斯必须承认两个国家———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承认巴勒斯坦政权与以色列签署的协议,推动和平进程。

  同一天,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的安全顾问拉吉布对外确认,哈马斯入主新政府后,将依据《巴勒斯坦基本法》的有关规定,领导安全部队。本月早些时候,有报道称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倾向于由法塔赫领导安全部队。

  而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2月17日则表示,一旦哈马斯主导的巴议会在本周末宣誓就职,以色列可能会向巴施加一系列制裁,包括驱逐数千名巴工人、封锁加沙地带、正式将巴政府视为以色列的敌人等。奥尔默特的办公室宣称,代总理已经接到了一份可能对巴施加制裁的简报,他将在19日的内阁会议上做出最终决定。这个日期正是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正式就职后一天。

  《江南时报》(2006年02月18日第四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