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遇难工程师遗体昨运返合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2:45 江南时报

  一个由外交部牵头组成的工作组16日晚启程前往巴基斯坦首都卡拉奇,协助处理3名中国工程师在巴遇袭身亡善后事宜。3名中国工程师在巴遇袭事件发生后,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高度关注,并作出重要指示。为尽快妥善处理此案,中国政府决定派遣由外交部牵头组成的工作组赴巴协助处理善后事宜。

  昨日,记者从合肥市有关方面获悉,2月15日,3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恐怖袭

击遇难后,遇害工程师遗体于昨日下午从乌鲁木齐乘机回合肥,约16时左右抵达合肥机场。

  2月15日,3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恐怖袭击遇难,其中工程师龙宏宝是合肥市水泥设计研究员聘用职工。据知情人透露,龙宏宝家住于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兴园小区。其女儿今年8岁,就在该小区内的小学就读,其儿子今年不到1周岁。2月17日中午,3名在巴基斯坦遇袭生还的合肥工程师经过4个多小时的飞行后,安全抵达合肥骆岗机场。同机抵达的还有合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援建该项目的7名工作人员。该事件发生后,安徽方面对此事高度重视。安徽省委书记郭金龙对此事表示高度关注;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当夜便和合肥市水泥设计研究院通了电话,商量研究事件处理方案;合肥市水泥设计研究院连夜成立了由院领导牵头的“2·15”袭击事件应急处理小组。昨日凌晨,院方已将哀讯分别传达到遇难者家中。目前,院方还成立了遇难者家属安抚小组,分赴合肥、江西、江苏,到遇难者龙宏宝、魏建平、赵滨的家中进行慰问和安抚。

  据巴基斯坦GEO电视台报道,巴基斯坦警方以谋杀案立案,对中国工程师遭不明身份凶手枪杀一案展开调查,已经逮捕了50多名嫌犯。但是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首府基达警察负责人波维兹·扎胡尔表示,目前还没有直接证据证明这些人与中国工程人员遇害一案有关。

  《江南时报》(2006年02月18日第三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