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杜邦特富龙致癌事件再起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2:45 江南时报

  一度备受关注的“特富龙可能致癌”事件有了最新进展,美国权威部门15日确认,杜邦公司用于生产特富龙产品的关键化工原料全氟辛酸铵(PFOA)“很可能致癌”。但记者就此采访杜邦中国公司时,对方仍然宣称特富龙产品对人类健康无害。

  美权威部门:PFOA“很可能致癌”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环保局下属的科学顾问委员会15日确认,PFOA对人类有潜在致癌作用,符合美环保局“很可能致癌”的定义,致癌风险为美环保局致癌风险性五个评估等级中的次高级,仅次于最高级的“对人类致癌”。

  而对此杜邦公司也似乎早有准备,15日美国专家的讨论结果尚未出台前,杜邦公司就在中国展开了宣传攻势,试图表明特富龙并不致癌。

  杜邦中国公司:坚称特富龙不致癌

  昨天下午,杜邦中国公司公关部负责人陈稼忆向记者坚称,不粘锅涂层材料“特富龙”不会致癌,并给记者发来该公司的说明文件。

  在说明文件中,杜邦公司则声称:“不粘锅用了PTFE乳液配制的涂层,乳液中确实含有PFOA,但经过3秒钟400摄氏度的烘烤应该已经都分解掉了。”杜邦同时对美国环保局科学顾问委员会将其分类为“可能致癌物”进行否认,并认为PFOA只是一种“提示性致癌物”。

  杜邦美国公司:已同意支付最高罚单

  据悉,美国杜邦公司去年12月15日已经表示,同意接受美国环境保护局开出的巨额罚单。此次罚款总额为1025万美元,并且杜邦还要出资625万美元用于相关环保项目的建设。

  既然接受了罚款事实,却又为何坚称特富龙不致癌?对此,陈稼忆表示,杜邦公司主要是为了与环保局达成和解。

  成风

  《江南时报》(2006年02月18日第十六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