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河垂钓山庄折枝 网友热评避暑山庄怪现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3:03 燕赵都市报

  本报承德电(记者邓学军)连日来,承德一网站正在热评“新避暑山庄三十六景”。而新“景”的主题多为目前避暑山庄内一些不合理的修建和一些不该出现的现象,“景观”多配有打油诗。据该网站一位注册会员介绍,大家是想通过这一形式,呼吁有关部门对避暑山庄这一世界文化遗产在旅游开发和保护之间做到合理规划。同时,呼吁文物部门加强管理,最终达到保护世界文化遗产,促进承德持续发展的目的。

  登录www.bsshanzhuang.com网址,在该网站的“承德文物论坛”中就可看到注册会员们正在热评的“新避暑山庄三十六景”。针对多年来一直存在的避暑山庄一些工作人员在“热河”中捞鱼现象,一网友以“热河垂钓”为“景”参评“新避暑山庄三十六景”,配诗为“热河春水多红鱼,池泉翻浪最旖旎。可怜生得诱人色,管园之人常垂溪。”针对市民在避暑山庄内折树枝,带回去烧茶炉而无人管的情况,有网友以“山庄拾柴”为“景”参评,配诗为:“如今已无卖炭翁,山庄何来拾柴工。攀树折枝害自然,进出门禁谁问津。”针对在文津阁内开设画院,对文津阁造成一定破坏的情况,有网友以“文津发现”为“景”参评,配诗为:“文津书阁成画楼,雕梁彩栋意境幽。人去楼空摧残在,触目惊心叹不休。”

  记者发现,网友所参评的新“景”几乎全是反映避暑山庄内存在的不合理现象或不应该出现的现象。目前,已有十余“景观”参评,新“景”所配诗文读后令人感慨。

  目前,承德市有许多关注文物保护的志愿者,经常在“承德文物论坛”以注册会员的身份针对承德的文物保护工作提出建议。而他们的建议得到了当地有关部门的重视。春节前夕,承德市文物局有关负责人与部分会员举行了一次座谈会,会上,会员们的许多建议得到了文物局有关负责人的肯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