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我省生产总值预期增长1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3:0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彬 实习生张星)昨日,省十届人大第四次会议分组审议了《关于河北省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2005年完成预期目标

  2005年我省生产总值完成10116.6亿元,比上年增长13.4%,高于计划3.4个百分点。全部财政收入达到1035.2亿元,增长33%;其中,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增长26.5%,分别高于计划23个和15.8个百分点。

  在2005年,我省群众收入进一步增加,人民生活水平继续提高。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107.1元,增长14.5%,高于计划7.5个百分点。同时农民收入稳步增长,人均纯收入3481.6元,增长9.8%,高于计划4.8个百分点。积极落实促进就业再就业各项政策,城镇新增就业46万人,完成计划的127.8%;登记失业率为3.93%,控制在4.6%的预期目标以内。

  ■2006年百姓生活会更好

  据悉,2006年我省生产总值预期增长11%以上,人均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城镇将增加就业41万人,登记失业率将控制在4.6%以内,基本养老保险覆盖人数增长5%;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将控制在3%以内;全部财政收入将增长12%左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6%以上;转移农业劳动力51万人。

  据悉,今年我省将继续实施民心工程,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鼓励、支持其到基层就业和自主创业。按照要求,年内我省11个设区市新改建劳动力市场要全部完工,同时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职业培训。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我省将推动基本医疗保险由城镇职工扩大到城镇居民,并将逐步将农民合同制工人纳入失业保险范围;健全农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我省要求有条件的地方适当提高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不断完善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帮助贫困家庭解决看病、住房、子女上学等实际问题。

  针对百姓关注的工资问题,我省提出要指导企业逐步建立与经济效益同步增长的增资制度,落实企业工资指导线政策,适时提高职工最低工资标准。同时在国家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增加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收入。对贫困人口,我省将扎实推进“四帮一”扶贫工程,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确保年内解决10万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搞好农村饮用水安全项目建设,解决61万人饮水困难问题。

  记者还了解到,2006年我省将以就业为导向,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培养技能型实用人才,中等职业学校招生40万人。继续组织实施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布局调整和寄宿制学校建设等工程,认真执行农村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政策。集中力量办好10所重点骨干院校、24个强势特色学科(群)及98个省级重点学科,地方高校招收本专科生26.3万人、研究生7621人。健全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体系,新启动一批农村乡镇卫生院和贫困县县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等项目,并将增加25个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