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乡青岛比宝岛更美” 台湾省青岛老乡欲还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3:47 青岛新闻网

  早报讯 青岛在“最具风情城市”评选中夺魁,生活在台湾省的青岛老乡得知消息后,给青岛日报报业集团寄信表达祝贺。本报1月27日报道此消息,并将当日报纸寄给写信的青岛老乡王家声、许代。昨日,我们再次收到两位老乡的来信,他们表示有机会将结伴回青。

  拨通信中提供的电话号码,记者昨晚采访了72岁的许代。记者刚与许代聊了几句,他就说起乡音,并说出“吃烤肉,喝啤酒,洗海澡”这几句标准的青岛话。

  许代说,他和王家声是1948年一起到台湾省的,当时他们才十多岁。“我家就住大港附近,当时叫小鲍岛。”

  许代深情地告诉记者,他已经6次回到青岛,每次都有眼前一亮的感觉。“青岛现在太漂亮了!”他说,他去年回来被漂亮的东部“迷倒”了,找了一辆车从八大关一路开到石老人观光园,在木栈道上流连忘返。

  “青岛真的要比哪里都漂亮啊。”许代告诉记者,高雄虽然也有海,但是沙滩是黑灰色的,而且海水也没有青岛的蓝,“我们争取今年一起结伴再回青岛。”

  (记者 段海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