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大剧院开标公示 “隔壁传音”招聘监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3:47 青岛新闻网

  

青岛大剧院开标公示“隔壁传音”招聘监理(图)

  一名工作人员在监控室内通过显示屏监督招标进程 徐崇德摄

  早报讯 “今天下午2时有一场开标会,我们刚刚从专家库中随机抽取了您的资料,有时间到现场吗?”昨天上午11时,高级工程师林宝华接到崂山区建设工程交易中心的电话

,至于什么项目开标,这时对她仍保密。3小时后,林宝华赶到崂山区建设工程交易中心才知道,备受市民关注的青岛大剧院工程监理开标会在这里举行。记者在现场看到,开标的每个环节都体现出公平和透明。

  保密专家不知来干啥

  和林宝华一样,其他3名参加评审的专家也是3小时以前才接到通知的。下午2时,他们被“隔离”在交易中心的第一评标室,手机被暂时“没收”。而参加投标的4家单位在另一间屋子里,谁参加了投标对评标专家来讲仍是个谜。专家在评标室内等待着大屏幕上播出另一个屋子的开标情况。

  隐蔽只闻其声不见其人

  在投标单位所在的屋子里,在监察局、公证处人员的监督下,贴着封条的标书被现场开启,四家投标单位公开宣读投标报价、项目经理等。随后,评标室内的专家拿到了四本从外表看一模一样的标书,标书上只有代码,看不出标书出自哪家单位之手,他们根据投标单位的标书给投标单位现场打分。

  最令人紧张的一个环节则放在最后———现场答辩。专家现场出题向“考生”发问。“如果在调试过程中,发现大剧院有声学缺陷,修正弥补的主要措施是什么?”“音响工程需准备什么仪器和工具?”考生的答案则通过无线麦克传到在另一个屋中的专家耳中,“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考试方法让专家们也觉得很新鲜。

  透明公示中标候选人

  下午4时10分,四家投标单位的最终得分现场公布,青岛高科园建设监理公司以最高分“夺魁”,这个结果今明两天向社会公示,公示投诉电话为85066919。如果公示无异议,青岛高科园建设监理公司将监理大剧院工程,负责监督工程质量、工期进度、安全等。

  记者从建设主管部门了解到,这种透明化、公开化的评标方式将用于我市所有工程的招投标之中。

  (记者 闵妤)

  对话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中标单位青岛高科园建设监理公司参加投标并答辩的高延和。

  记者:以前参加过这种方式的开标会吗?

  高延和:这还是第一次,这种方式非常严密,是杜绝作弊的好方法。

  记者:现场感觉紧张吗?

  高延和:很紧张,这个项目很大,我的压力也很大,尤其是在答辩的时候,我拿到考题却看不到考官,但考官能看到我。

  记者:你认为公司的标书凭什么征服了专家?

  高延和:我们到其他城市的剧院作过调查,在标书中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想法。比如大剧院的节能,我们提出选用高效能的空调设备,棚顶采用玻璃采光,并通过自动遮阳设备减少夏天制冷的能耗。另外,为了隔音,我们提出将混凝土楼板改成钢板加混凝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