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致癌论"吓瘫"申城不粘锅市场 部分超市考虑撤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3:59 东方网

  美国环保局下属科学顾问委员会一致认定生产特富龙等品牌不粘锅原料—————全氟辛酸铵(PFOA)“对人类很可能致癌”的消息传出后,使申城本已低迷的不粘锅市场再次蒙上阴影。记者昨天从家乐福、麦德龙等大卖场获悉,他们已做好准备,如果总部和国家相关部门有指示,将立刻撤柜。

  据介绍,2004年7月传出“特富龙可能致癌”的消息后,本市不粘锅销量剧减。市商

业信息中心统计显示,家乐福、麦德龙等大卖场当时不粘锅销量的降幅超过50%。

  “后又有消息称,不粘锅在正常使用情况下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年底销量才略有回升。”好又多上海有限公司公关经理施济国表示,其实去年本市不粘锅的市场都十分低迷。“如今消费者都十分重视食品安全,自从曝光此产品可能致癌后,就一直不敢买了,何况现在又被再次确认。现在可以替代的产品很多,大多数消费者还是不会冒险。”而家乐福公关经理张丽霞则表示,由于传言不断而且销售状况不佳,他们已经做好了随时撤柜的准备。只要全球总部或者国家权威部门一有通知,将马上撤柜。

  不过杜邦中国公关部负责人却对销量低迷持否定态度,“从去年各五金生产商需求量来看,对全氟辛酸铵(PFOA)的需求一点也没有减少。而且国内的不粘锅销量原本就不高,主要还是靠出口。在我们前几天的情况说明会上,北京五金行业协会负责人明确表示,特富龙不粘锅出口数量反而有所增长。”该负责人强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