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岁少年疑被情敌聚众砍伤 父亲称已两度"出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3:59 东方网

  “孩子浑身是血地躺在病床上,连一声爸爸也叫不出来,只是用眼睛直直地看着我。”金先生回忆起10小时前平平(化名)被推进手术室时的样子,泪水就忍不住地在眼眶里打转。

  前天深夜11点半左右,金先生突然接到长海医院来电:自己的孩子由于在平凉路沪东工人文化宫前被十几名青年围攻,身负多处刀伤血流不止,15岁的生命危在旦夕……

  惊魂一夜15岁少年遭十多人围砍

  “昨天晚上11点半左右,我突然接到长海医院打来的电话。”金先生在医院的重症病房外等待探病时,说起听到孩子受伤消息那一刹那的感受,声音仍然有些颤抖。“他们告诉我,平平被十几个小青年砍了好几刀,送到医院时已经神志不清了。”

  接近凌晨时,金先生赶到医院,看到即将被推入手术室的孩子。“他浑身都是血,床单和内衣全被染成片片红色。”金先生忍着心疼试图和孩子说说话,但“他只是拿眼睛直直地看着我,张了张嘴却一句话也没有说。”

  凌晨3时,手术室的灯亮起,经过十多个小时的抢救,直到昨天下午2点,平平才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记者靠近病床,看到这个刚过15岁的孩子双手及胸部缠满了白纱布,头部的缝针痕长约60厘米。

  医院重症室的范医生告诉记者,孩子送进医院时身负多处刀伤,失血将近3000CC,经过长达10多小时的手术抢救,其各项生命体征目前已趋于稳定,但由于头部和胸部受伤较重,所以仍然需隔离观察后才能采取进一步治疗措施。据了解,平平在遭围攻时用手保护头部,导致双手被砍致重伤,很有可能给以后的生活造成不便。

  误入歧途父称少年已两度“出事”

  “昨天晚上7点半左右,我接到平平同学打来的电话,我听到孩子在电话里拒绝了对方。可没过5分钟,电话又打来了!”金先生回想起前天晚上的情形,才觉得事有蹊跷,“孩子接到第二个电话后,就拿了点零钱,独自出了家门。”以为孩子只是出去见见同学,很快就会回来,金先生也没多问。没想到,再见到孩子时已经是在医院了。

  “这已经是第二次了!”谈到孩子的遭遇,金先生显得很愤慨。“几个月前,他就被人算计过一次,没想到昨天晚上又出事了!”金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孩子长相英俊,小小年纪的他身边已不乏异性追求者,“现在的年轻人做事冲动,不考虑后果,孩子的所谓情敌们可能对他嫉恨在心,才千方百计寻找机会教训他。”

  据了解,6年前平平的父母离异后,他就一直跟着奶奶生活。远在日本的妈妈和经常出门在外的爸爸除了每月按时给他大笔零用钱之外,对他的日常生活和心理教育都无法顾及。上初二后,平平迷上网络,并由此结交了一批“朋友”,不到一年的时间,就遭遇了两次横祸。

  ■专家观点

  早恋现象亟需关注

  社会学家顾俊针对这个案例,首先表示了惋惜。他认为,就社会发展到现阶段而言,家庭单位已无法独自承担教育孩子的全部责任。由于营养水平的升高和性文化的弥漫,孩子的性成熟期已大大提前,所谓的早恋在青少年中已经非常普遍,这是时代发展的各种文化催生的结果,本身无可非议,但如何去面对不良信息的传播,特别是网络上泛滥的与性有关的各种信息,如何去正确引导健康观念的形成,还需要学校、社会组织等更多的社会力量来承担教育孩子的责任。怎样做到提供给孩子“有趣的”知识来抵消孩子们“多余的”性冲动,这是一个整个社会都需要关注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