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62110 就业援助热线即将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4:4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 谢佳君)就业是广大市民关心的热点话题,也是我市未来工作的重点之一。昨日下午2时,市人大代表李之权、王景云、董守培、姚顺先来到成都公众信息网,在网上和市民就大学生就业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对话,这是市人大首次开展这种活动。短短两个小时里,对话网页浏览量超过7万人次,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达599人。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人

大财经委员会的相关负责人也到场回答了市民提问。

  ·市民百姓问 代表委员答·

  女性就业

  市民于洁:强制企业缴纳生育保险金是否会导致企业拒用女性员工,有无政策保证女性就业?

  王景云:企业缴纳生育保险金是法律强制性的,按企业的全部员工人数缴纳,包括男员工和女员工,因此不会导致企业拒绝使用女性员工,同时为女员工提供了生育期间的保障。

  女性就业难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成都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已经明确提出要采取各种措施促进女性就业,我相信随着政府的关心和全社会的关爱,这种情况会得到逐步好转。

  就业困难人员

  在职工作者: 请问“4050”人员就业大致方向政策是怎样的?

  市劳动和保障局:“4050”人员就是我们通常讲的就业困难人员,政府已经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扶持政策,比如:对他们发放再就业优惠证;从事个体经营的凭证可以免费免税获得小额贷款;被用人单位吸纳的,政府对用人单位免费免税并给予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现在又即将开通就业援助“962110”热线,只要你拨通这个电话号码,就可能在两个工作日之内上岗就业。

  大学生就业

  大学生:现在不少大学本科毕业生找不到工作,而招聘会的职位大多是营销行业的,是不是其他行业不需要人了?

  李之权: 职位多来自营销行业并不说明其他行业不需要人,只能说这个行业对人材的需求量相对大一些。我认为大学生应该转变择业观点,第一次择业不一定和所学专业相符合。

  待业青年:请问我从大学毕业后一直没有工作,政府对像我这样的人群有没有相关的扶持政策。

  市劳动和保障局:为了帮助大学毕业生更好的就业,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毕业半年还未就业的大学生可以到本人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办理失业登记,凭失业证可以享受免费职业介绍、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参加免费青年职业见习等一系列优惠政策。

  在职人员

  网友302: 我现在所属公司有不给员工购买保险、怀孕期降工资等违反劳动法的行为,我应该怎么办?

  王景云: 投诉他,将这个问题如实向所在地区的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反映。政府劳动保障部门会对企业执行劳动法律法规的情况进行执法监察,查处企业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保障劳动者的合法劳动权利。

  ·网友建议·

  网友275:我建议社保局与工商局联手,每年都年检营业执照在年检时企业在现有年检资料基础上增加员工保险缴纳证明才予以年检执照,以此解决企业不买保险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