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浑南高薪招聘名校长名教师给投资建校的开发商优惠政策 推动农村教育向城市教育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4:54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记者 关艳玲)新建5所小学、1所初中、1所省级示范高中,高薪向社会聘请名校长,每年20万补助贫困学生……昨日,浑南新区管委会正式公布的《浑南新区关于深入实施科教兴区战略推进教育快速发展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中对今年该区的教育工作提出了如上要求。

  新建7所学校

  随着浑南新区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推动农村教育向城市教育转变成了新区管委会当前最急于解决的问题。为此,新区在《办法》中提到,从现在起利用两年时间在新区东部和西部地区各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在中部地区建成1所初中、3所小学和1所省级示范高中,改扩建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开发商投资建校有优惠

  为了鼓励区内区外高中学校、房地产开发商、各类社会组织独资或者联合投资与浑南新区管委会创办股份制“沈阳市浑南新区职业教育中心”,新区管委会决定用建校用地入股,并承诺:每培养1名本区户籍毕业生,区财政补助职教中心300元。

  新区管委会鼓励房地产开发商住宅建设与规划定点中小学配套同步启动,对征收的基础设施建设配套费给予政策优惠。如果社会组织和各界人士到浑南新区投资建设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浑南新区管委会提供建校用地,校舍产权为投资者所有,新区教育行政管理部门承租校舍,并按照合同约定期限回购。

  高薪公开招聘名校长

  浑南新区教育部门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打造品牌学校,新区将建立名师分流工作站,高薪向社会招聘名校长、名教师、学科带头人20名,轮流到各中小学任职、示范执教,拉动全区校长、教师队伍素质和能力的提高。

  《办法》中规定新区将实行教职工聘用合同制、校内岗位聘任制和校际交流制。原工资级别存档,作为核发退休金的依据。按照市委、市政府“分流一个保一个”的原则,对接触人事关系的原“公办”分流人员,办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同时发给经济补偿金。

  《办法》中还特别明确,区财政每年安排2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扶困助学。对在普通高中就读、职业学校就读、当年升入大学的贫困家庭学生,在市政府给予救助的基础上,管委会分别救助每名学生400元、600元、10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