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眼桥劳务市场明日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4: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报记者 张庆台 张渝

  自发形成始自上世纪80年代末期的成都市九眼桥劳动力市场,将于明日关闭。取而代之的“锦江区人力资源市场”将同时在成龙路办事处皇经楼村3组全面启动。记者昨日从锦

江区获悉,自当日起,任何用人单位、职业介绍机构和求职人员将不得在二环路东五段4号两侧以招工或找工作、职介为由聚集,有关部门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对违者予以处罚。

  ●一周内免费直通车直达新市场

  据悉,为了方便广大农民工求职者,有关方面在关闭旧市场的一周内,每天在九眼桥劳务市场旧址和新址之间安排免费直通车,直通车采取滚动发车方式;同时在新市场内,每天组织300家用工单位和3000个工作岗位供求职者选择。

  ●新市场夜铺每晚3元

  据锦江区有关人士介绍,新的九眼桥劳动力市场位于三环路琉璃立交桥外侧,占地近一万平方米,较旧市场更加大型和规范,可以满足全川以及成都市农村富余劳动力和各类下岗失业人员的求职需要;该市场配备了相应的配套服务设施,将为求职者提供免费的职业介绍和求职登记、劳动维权服务。在新市场的二楼,还为农民工求职者准备了夜间休息的床铺,每晚收费3元。

  ●两块牌子照顾心理效应

  据介绍,位于二环路东五段4号、形成近20年的九眼桥劳务市场在川内甚至国内颇具影响,每年进场求职者达到百万人次,其中来自成都之外的农民工就在95%以上;每年有7万多人通过该市场找到工作,每年为省外输出农民工上万人。鉴于此,除了“锦江区人力资源市场”的新名称,为了适应求职者的心理效应,新市场还将同时悬挂“成都市九眼桥劳动力市场”的牌子。

  ●原址两侧不允许以招工为由聚集

  据悉,明日上午8时30分,成都市九眼桥劳动力市场将正式关闭,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必须进入新建市场进行相关业务。自当日起,任何用人单位、职业介绍机构和求职人员将不得在二环路东五段4号两侧以招工或找工作、职介为由聚集,也不得在其周边地区占道摆摊设点和开设存在安全隐患的非法“小旅馆”,影响市容、交通、安全和社会治安。违反以上规定的,劳动、工商、市容、消防、安监、行政执法、公安等部门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