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摊主“点水” 遭小偷捅腹报复》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5:0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王祖刚面临断药困境

  由于派出所尚未破案 见义勇为申请难有进展

  本报记者 向勤

  几乎所有目睹了王祖刚被小偷报复的群众,都认为他就是见义勇为,该享受到应有的优待。可在昨日,王祖刚申请见义勇为的程序没有进展,窘迫的他还面临断药危险。好在本报不少读者前往病房看望支持他,给他许多安慰。

  昨日,躺在病床上的王祖刚已可以在搀扶下坐起来。他说,这些天来,许多亲戚、朋友来医院看他。看了本报报道后,不少陌生市民也来探病,他们捧鲜花,提水果,让他感到很温暖。

  成都第一骨科医院宣传科的胡昊科长说,王祖刚伤的是肾,该院无法对症医治。他只有在综合性医院做前期治疗后,再到该院去。而且他要先缴费,一旦见义勇为被评定下来,医院会退钱。对此,王祖刚的妻兄说,他们的经济状况窘迫,病人只有呆在416医院里拖。

  为了帮王祖刚申请见义勇为,邻居王维一直在奔波。昨日,他再次带着申请报告找到相关部门,仍没有消息。“派出所说小偷还没抓到,不能断定是见义勇为。街办说还没破案,也不敢开证明材料。”王维无奈地告诉记者。

  为了帮王祖刚的儿女顺利开学,记者也在努力联系。小儿子王强在解北一小读三年级,该校张校长说:“我们学校支持见义勇为,只管让孩子来报名。”大女儿就读某职中,其校长唐某却说,学费按规定统一交到银行,他无法通融。

  本报今日开通962111请读者发表看法

  “社会需要有正义感的人!敢于站出来与不法分子斗争的人,应该受到社会的关爱!”昨日,不少读者打进本报热线,表达这样的观点。

  一名读者说,本报的报道,是给大伙鼓劲,让大家感觉到“正义是和我们在一起的”。有读者呼吁,目前见义勇为特约医院只有一家,十分有限,希望更多的医院加入。目睹不法行为,你会选择做“王祖刚”吗?王祖刚该不该被评为见义勇为?你对目前的见义勇为特约医院有何看法?本报热线962111等你发表意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