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隔壁大爷爱捡垃圾卖 邻居开门就见一座“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5:3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郑其)“隔壁邻居平时收点垃圾来卖,却把楼梯口当成垃圾仓库,一开门就是臭不可闻的‘垃圾山’!”2年多来,市民杨女士饱受屋外的垃圾之苦,昨(17)日,她不得不再次请银桂桥社区居委会前来处理楼道口的垃圾。

  开门见垃圾楼道成垃圾中转站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是杨女士最向往的生活,不过,现实生活中,她却日日过着“开门见垃圾”的日子。昨日,家住成都交大路100号4幢4单元的杨女士形容自己屋外的楼梯口就是一座“垃圾中转站”。

  在杨女士的住处,刚到5楼,阵阵臭气就迎面扑来。眼前“壮观”的景象让人倒吸一口凉气:楼梯扶手处成串绑着一袋袋装着垃圾的编织袋,鼓鼓囊囊的垃圾袋占据了楼梯1/3的面积,稍不注意,身体就会和垃圾袋作“亲密接触”。

  沿着“列队相迎”的垃圾走上5楼平台,面积约三四平方米的平台上堆满一人多高的废纸、破衣、烂布……杨女士指着“垃圾山”说:“这样的日子我已经过了2年多了。”

  她说,冬天还好,但一到春暖花开之际,楼梯口便苍蝇、蚊虫成群,时时还有老鼠出没。

  居委会出面1小时搬走垃圾1/3

  “捡垃圾的大爷凶得很,叫他收就要骂人。”据邻居们说,这些垃圾全都是隔壁邻居张大爷堆放的。张大爷一直没有工作,平时就捡些垃圾来卖,以贴补家用。

  下午3时许,银桂桥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应桂芝来到现场,“我们已经找张大爷说了很多次,还发了整改通知书,但效果不大,往往是今天收拾了垃圾,明天又搬来一堆。”在一旁的张大爷“委屈”地说:“我又莫得工作,只有捡垃圾。”当问及为何会累积数量如此之多的垃圾时,张大爷理直气壮,“我要堆到一卡车再卖。”

  “捡垃圾没有什么,我们可以理解。但乱堆垃圾就不对了,而且大多数垃圾是易燃品,一旦发生火灾,两家人的性命都有危险!”对于邻居们的指责,张大爷不再说什么,随后叫来一辆火三轮转移垃圾,忙了1个多小时,“垃圾山”才被清理出1/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