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日 九眼桥劳动力市场搬新家换新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5:4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搬至成龙街办辖区皇经楼村三组

  ■更名为成都市锦江区人力资源市场

  ■为就业者免费提供就业信息和登记

  (记者严斌)见证成都劳动力市场变迁、已存在22年之久的“九眼桥劳动力市场”明日将搬迁出三环路,搬至三环路外琉璃立交桥外侧的成龙街道办事处辖区皇经楼村三组,并更名为“成都市锦江区人力资源市场”,同时挂“九眼桥劳动力市场”牌子。据悉,今后,“成都市锦江区人力资源市场”为就业者提供就业信息和登记都是免费的,这将是全省首个免费劳动力市场。这是记者从锦江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消息。

  五大功能

  职介、培训、发布、招聘、保障

  据介绍,新市场是去年10月开始修建的,投资超过1000万元,其建筑面积近1000平方米以上,是集职业介绍、职业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人力资源市场,配有职业介绍服务厅、多功能厅(含劳务信息发布区、现场招聘区)、培训中心、办公区及后勤保障区五大功能。

  据称,新市场全面实行微机操作,同时和市劳动力市场信息共享,劳动就业需求信息在两处市场的电子显示屏同时滚动发布。求职者和用工单位都将进行电脑登记。届时,用工单位招工、务工人员求职时,不再需要把信息写在纸牌上,而是由电子屏幕发布所有的用工信息和招工信息。此外,为满足就业者的生活需要,新市场还专设了餐厅、旅馆,旅馆很便宜,每晚每床仅在3元左右。

  服务到位

  每天1000家单位到场内招工

  据悉,为更快地帮助农民找到工作,今后,“成都市锦江区人力资源市场”每天将邀请1000家用人单位到场内招工,每天提供就业信息3000个以上。

  锦江区劳动局局长陈武特别提醒农民朋友,新市场对外开放后,入场求职、登记求职信息等针对务工人员的服务将全部免费,大家一定要到场内求职,以免上当受骗。同时,劳动监察部门也将严厉打击非法职介。

  据介绍,为确保市场顺利搬迁,从19日起至25日这7天,锦江区政府还将免费开通从现劳动力市场到新市场的农民工求职免费直通车。届时,4辆大巴将滚动发班。

  特别提醒

  新市场对外开放后,务工人员可乘18路、65路、68路、31路、3路、91路、99路、805路、809路、330路、331路公交到新市场附近。

  新闻资料

  “九眼桥劳动力市场”形成于上个世纪80年代初,当时农民工大量涌入城市,在九眼桥头形成了该市场,市场沿街为市,主要为进城当保姆和找工作的农民工服务,因此当时还被称为保姆市场、棒棒市场。

  上世纪90年代初,政府将“九眼桥劳动力市场”纳入管理,同时根据城市管理需要,于2001年将该市场迁至现二环路东五段,现因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需要,再次进行搬迁。据悉,这些年来,每年都有上百万人次的农民工朋友到“九眼桥劳动力市场”求职,为近10万农民找到了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