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峡江围绕新农村建设 开展先进性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5:58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峡江讯峡江县在开展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紧紧围绕中央提出的“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二十字目标要求,突出三个“重点”,满足三个“盼望”,扎实有效地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突出农村经济发展重点,满足农民盼富裕的愿望。该县着力培植壮大烟叶、獭兔、蒿菜等四大农业支柱产业,使之形成规模化产业化格局。目前,全县存栏种兔6500余只,存

栏商品兔2.8万多只;蒿菜产业以“公司+农户”的模式发展订单生产,“青池”牌蒿菜已通过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全县种植蒿菜达6000亩以上。

  该县还以小康新村建设为重点,满足农民盼卫生整洁的愿望。县里重点确定了13个新农村建设示范村,以点带面辐射和带动全县新农村建设全面推开,多方集资,加大新农村建设力度。条件较好的村以改水改厕、建沼气池、发展庭院经济和整洁环境为主;有实力的村按照县里统一规划建设。目前,全县已完成31个村庄规划编制,规划率达40.8%,新增农村自来水用户2120户,沼气池300座,60%的行政村通有线电视,100%的行政村通公路,54%的村通(水泥)油路。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该县还大力加强村“两委”建设,帮助村党组织解决了党员活动场所和经费不足等问题,先后下拨党费3.7万元,为全县76个村配齐了电教设备。全县各村都聘请一名退休或退居二线的科级干部为村事顾问,强化村“两委”关系的协调和村级事务的民主管理。(刘之沛 芳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