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评议4部门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6:1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赖晓莉)今年,市人大常委会拟立法保护未成年人安全,并拟修改摩托车、非机动车、出租车管理方面的地方性法规。昨日提请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成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透露了拟定中的我市今年立法计划,以及评议4个政府相关部门的计划。

  立法管理城市交通

  2005年我市制定了《成都市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条例》1件地方性法规,进入立法程序的有《成都市公园条例》、《成都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条例》,列入立法调研的有《成都市预防职务犯罪条例》等21件,废止《成都市外商投资企业劳动管理条例》等3件地方性法规。

  在去年立法调研的基础上,市人大常委会今年拟制定《成都市未成年人安全保护条例》、《成都市烟草管理条例》、《成都市体育条例》3件法规,并结合成都实际修改《成都市地方管理条例》、《成都市摩托车管理办法》、《成都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等16件法规,同时展开物业管理办法、水污染防治管理规定、城市公共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等方面的立法调研。

  必要时表决专题工作汇报

  去年,市人大常委会对拟任命的37名干部进行了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先后依法任免和批准任命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61人次;对市政府1名副市长、6名市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和市检察院1名副检察长开展述职评议。

  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就是继续把任免权和监督权结合起来。这意味着人大的依法监督将进一步与被监督官员的“乌纱帽”相联系。据了解,市人大常委会今年还拟对4个市政府组成部门和具有行政管理职能的部门进行工作评议,对一些专题工作汇报,在必要时实行表决通过。

  此外,报告还显示,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将继续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征求立法建议和法规草案意见,适时召开立法听证会,建立和完善立法听证制度等;有序开展区(市)县人大代表向选区述职和乡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的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中的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