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精神努力做好人口资源环境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6:3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全市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座谈会举行李春城葛红林作重要讲话骆隆森等出席

  (记者陈文勇缪琴摄影张全能)昨日,全市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座谈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骆隆森出席会议。市委常务副书记邓川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佩智总结了2005年全市人口资源环境工作,部署了2006年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若春,副市长蒋显伦、邓全忠、冷刚,市长助理陈争鸣、敬刚等出席会议。

  2005年,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我市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计划生育、资源保护和环境保护相结合,扎实工作,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李春城在讲话中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对人口资源环境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肩负起加快发展与保护环境、保护资源的双重任务,努力实现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要不断提高人口优生优育水平,做好人口优教工作,制定一系列有效措施,推动老年产业发展。“推进‘三个集中’对做好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具有基础性作用。”李春城强调,各地要进一步提高“三个集中”的质量和水平,结合实际,科学规划,着眼长远,加强耕地的保护和有效利用,把基本农田保护和利用这篇文章做好。要从质量出发、因地制宜、综合运用各种政策措施,做好土地整理和拆院并院工作,积极探索粮食生产规模经营的新路。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社会,提高资源利用的综合效率。要严格治理大气和水环境,坚持常抓不懈,真正形成严格有效的长效机制,在全社会形成自觉维护大气和水环境质量的良好氛围。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精神,共同努力把我市人口资源环境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实现“新三最”目标作出贡献。

  葛红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增强忧患意识,毫不放松人口资源环境工作。要强化落实举措,突出做好以实施出生缺陷干预项目为重点,积极推进优生优育;以加快土地整理为重点,全面推行集约用地;以深化水环境和大气整治为重点,提高环境综合质量;以强化执法监督管理为重点,确保工作责任落实等重点工作,切实履职到位,努力把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做得更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又快又好,真正做到:增加效益而不增加污染,增添后劲而不增添后患。

  会上,各区(市)县负责人签订了2006年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责任书。武侯区、温江区、邛崃市、蒲江县、新津县作了交流发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