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武车祸死者家属追责旅行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6:47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力)造成23人死亡的平武车祸发生后,死者家属因不满旅行社以无责为由,拒不启动10万“旅行社责任险”,与旅行社多次打起官司。昨日,因为同样的诉由,该系列案的第一起上诉案在一中院开庭审理。旅行社是否有责成为庭审焦点。

  蜜月旅行夫妻双亡老家在重庆綦江的张勇(化名)夫妇,于2004年10月9日,参加重庆市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组织的“九寨沟、黄龙、报恩寺、杜鹃山五日游”。

  不料在10日上午9时,当他们的旅行车行驶到四川平武县境内古城新路处,汽车翻入22米的崖坎下的涪江,当场死亡24人,小两口未能幸免。

  状告旅行社一审败诉其后,由出事汽车的管理方市汽车运输集团第一运输有限公司赔偿了两人近70万元。但是旅行社并未启动出团前已参保的10万元的“旅行社责任保险”。众多家属分别告上了渝中区法院,张勇夫妇俩的双亲也在其中,但只判旅行社退还了两人980元的参团费。其家人遂上诉至一中院。旅行社是否有责成焦点昨日,上诉方律师提出,旅行车出事前,只配备了一名驾驶员,且该驾驶员系首次跑此线路。按相关规定,超出400公里的路程应当配备两名驾驶员轮流驾驶。律师还指出,出事车辆无旅游包车牌,导游也无导游证,以此证明旅行社在参团出行中审查不严,欺骗消费者,对事故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应当启动10万元“责任险”赔偿给死者。法院最终未当庭宣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