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层论坛探讨中国交响乐的生存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6:47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2月17日电2月15日至16日,全国各大交响乐团的团长、艺术总监、作曲家、指挥家在北京汇聚一堂,参加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召开的2006年理事年会和中国交响乐团联盟首次全国理事会。吴祖强、黄飞立、徐新、韩中杰、王世光、叶小纲等近50名音乐家出席了会议。

  与会者就中国的交响乐如何生存、发展等重大而尖锐的问题踊跃地提出了各自的观

点和建议,并就如何普及交响乐、乐团之间的交流、新作品的录音、创演中国作品以吸引观众、票价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根据各地的特色,找到各自的生存点”,是基金会理事长郭珊在会议结束时所做的总结和建议。

  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成立于1994年,其宗旨是推动中国交响乐艺术的普及、提高和发展,促进中国交响乐界与国际同行的交流与合作。中国交响乐团联盟是在基金会的倡议下于2005年成立的。目前全国已有29个交响乐团加盟,并集体加入了设在美国的国际交响乐团联盟和设在东京的亚太地区交响乐团联盟。联盟主席为指挥家卞祖善。

  会议宣读了国际交响乐团联盟主席亨利·佛格尔发来的贺电。亚太地区交响乐团联盟主席冈山先生专程从日本赶来参加会议,并介绍了日本交响乐界同样面临的困难局面以及相应对策。

  文化部副部长陈晓光到会讲话。他针对交响乐团面临的严峻形势,鼓励乐团加强自身建设,以良好业绩引起各地政府和社会的重视与支持,同时还要善于开拓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