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总统的情人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7:00 青年参考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12日报道,美国总统和普通大众一样,也要过情人节这个特别的节日。

  里根:不抚摸你我就要爆炸

  里根总统在成为加利福尼亚州州长3年前的那个情人节,给南希写了一封火辣辣的情

书,里面说:“我必须抚摸你,否则我会爆炸。”前总统林登·约翰逊还是得克萨斯州的一个参议员时,在情人节上向刚刚认识几个星期的伯特女士宣布说:“这个早晨我感觉自己雄心勃勃、非常骄傲而且充满活力,我疯狂地爱着你。”西奥多·罗斯福总统的表白更是“肉麻”,在结婚前5天,这位大学毕业生就把艾丽丝·李放到一个偶像地位上,他表白说:“我如此崇拜你,以至于觉得摸你一下都是亵渎。”

  一本有关总统与夫人间的情书集,既反映了重要的历史阶段,也充满了人类各种各样的感情:爱、渴望、怨恨、背叛、失望和性欲。这些成功的男人给人的印象总是能够坚定勇敢地面对世界,但在私下里,他们也会伤感,而他们的情人就很容易成为倾诉的对象。

  艾森豪威尔:她不是我的情人

  这本名为《亲爱的总统:总统与他们的夫人间的书信》的书,是由美国国会图书馆历史学家杰勒德·加沃尔特编纂的,亚当斯夫人的信就收集在这本书里,记录了这对恋人从第一次脸红耳热的浪漫到白宫岁月的激情。不过,那些对妻子怀有怨恨情绪的总统就无须对她们忠诚。

  约翰逊总统在瓷器店里成为女人注目的焦点,夫人伯特有一次也无奈地耸耸肩,称他的事是“结婚蛋糕上的一个斑点”。而詹姆斯·加菲尔德的夫人露西娅·鲁道夫就没有这么随和,当她得知未婚夫出位时,就写信挖苦他。她在1857年写道:“詹姆斯,作为一个不被喜爱的妻子,去上天堂吧。”不过,他们最后还是结了婚,不幸的是,在加菲尔德任美国总统几个月后,就遇刺身亡。

  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在欧洲担任盟军总司令的艾森豪威尔,后来也当选为总统。在欧洲战场上,他与女司机凯·萨默斯比建立了亲密的友谊,有传言说他们之间不仅仅是朋友关系,还是情人关系,搞得艾森豪威尔不得不几次写信向夫人玛米澄清谣言。

  格兰特倾诉:我总是非常沮丧

  内战时期的夫人们和女朋友们都有从战场上收到痛心书信的经历,因为,许多总统在年轻时都是士兵。

  尤利塞斯·格兰特1848年在墨西哥战争中参加过战斗,20年后他成为美国总统。他在战场上对恋人朱莉娅倾诉说:“我总是非常沮丧。”

  在国会图书馆里保留着23位总统的4000至5000封书信、电报和海底电报,多是由总统的家人提供的,或者是保留在总统图书馆中,约有一半以前没有公开过。加沃尔特从中选取了184份,编成了这本书。他说:“让我感到震惊的是,这些总统夫人在他们相识的早期对丈夫的职业有着如此重要的影响,有这么多意志坚强的女性涉及到总统夫妻生活中。”

  罗斯福:白宫的伙食不够吃

  埃莉诺和富兰克林·罗斯福之间的关系只能称为友好,因为他们在感情上很疏远。加沃尔特认为这是一个必然的结果,因为埃莉诺发现自己的丈夫在成为总统前的15年,与秘书露西·默瑟有染。

  加沃尔特说:“他们之间的激情已经熄灭,不过我认为他们之间的关系很好,有一个事实可以证明,那就是他们之间经常有书信来往。”罗斯福在一封信中向他的夫人抱怨说,白宫的伙食不够吃,每个人的份额都减少了,早餐只有一个鸡蛋,而不是原先的两个。

  另一个一向很严肃的总统夫人是芭芭拉·布什。有一次,她从丈夫那里收到一张甜蜜的便条。那是在1988年,老布什总统正在参加总统竞选,他要求与芭芭拉在电视镜头前显得更加恩爱,就像他们的对手杜卡基塞斯一样。他在便条里说:“亲爱的,请看一看迈克和基蒂的表现,请在摄像机前更靠近我一些,更浪漫一些,因为我正在实践我的爱情观。你在电视前表现得更好,我的竞选效果会更好。你的甜饼咕咕。爱你的GB(即乔治·布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